2006年9月1日 星期五

怎麼看我都過太爽了...

剛剛收到一封mail,內容是一些大陸貧困人民的照片...
以前我記得我有看過...但那次其實看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...只覺他們很可憐而已...
今天....我看完整篇內容後...我覺得自己很慚愧...我現在的生活對那些人來講是天堂一點也不為過!
有地方住、三餐不缺、穿的好、幾乎基本的需求品,甚至許多奢侈品....我也都是想要就有...
要說是這生活環境造成的嗎....感覺好像生在那環境的人就特別可憐...
看到這或許最應該先感謝我的父母能給我這麼優渥的環境,當然大環境也是很重要的...不過在感恩之餘...是否我應該檢討自己的內心...
常常還是不快樂...抱怨東抱怨西的...難道吃飽喝足了反而會胡思亂想嗎...
另外...懶散...有這麼好的環境的我似乎更沒有理由讓自己懶散下去...那些人每天為了想繼續活下去...努力半天只拿到那一點點回報...
相反的我坐在辦公室也沒做什麼困難的事情....一個月就可以拿到將近三萬左右的薪水...或許在台灣有人覺得這樣還不夠...
可是比起那些人...我簡直賺太多錢了吧...應該要拿更多時間來為這個社會付出會更有意義...
但想歸想....要讓自己捨棄掉自己所擁有的...去幫助其他人...一些些感覺沒差,可是若是要我全部都捨棄掉,就全心投入那種救濟社會的單位,讓自己沒有自私的部份,只有全部奉獻出來.....我想現在的我仍然做不到...甚至未來的我都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做到...
講到這就越佩服那些奉獻自己全部的宗教家、慈善家...
或許我現在最應該做的是認真把自己的生活過好,不要浪費資源,不要浪費生命,不要懶散!
就算沒有出錢沒有出力,我們仍能夠把自己認為對這個社會有幫助的觀念傳達擴散出去...
觀念的改變會讓人心改變,最後外在的行為也能改變,這也是非常實際的幫助社會的辦法...
嗯嗯...今年的我實在太糟了...要努力讓自己更有毅力更有活力,更認真去面對生活!排除萬難去除懶散的個性!
越不想做的事情就越要提前把它做完!!
越放縱自己只會讓自己更怠惰,更不想面對進而逃避現實...一開始的小地方小細節就要把持住,要堅持才行!
又講了一堆啊...呵呵...每次都想說上來寫一點東西就好...結果就又寫了一堆...話太多了加上邊寫又邊想就越寫越多了...到此打住吧!
敬文

沒有留言: